“一带一路之丝路筑梦”摄影季将于20日亮相甘肃敦煌

2019-10-16 21:30:14

21.jpg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22日
开幕时间:10月20日上午9:30
展览地点:甘肃敦煌·敦煌研究院数字展示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联、敦煌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摄协对外联络处、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


“一带一路之丝路筑梦”摄影季


总 前 言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在世界大格局中“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由此产生。这一倡议,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在信息经济高速发展的今日,将这条开创于两千年前的陆上丝路,延伸建设为不只局限于沿线国家,而是“向所有朋友开放”的新丝路,它为世界沟通的不仅仅是现实和向往,还蕴意着它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贡献和即将书写的新的篇章。它的历史贡献,贮藏在从西安出发,经甘肃、新疆,至中亚、西亚,连接到地中海各国以及辐射整个亚欧大陆的通路之中;它的全新篇章,将书写出商业交流、文化交融之新路程上的更大风采。


此次展出的作品,由包括中国在内的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参与拍摄,其内容既展现了此时此刻此地的风土人情,又诠释了记录历史印记与时间变迁的意义。


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中,那些来自于过去的基因,让我们看起来越来越趋于相似,但这些来自此处与彼处的影像作品,却清晰的展现了不同于彼此的客观实际。


完成一段穿越千年与万里的沟通交流,拨开阻挡彼此间的隔阂,在互通共赢的共同世界中,让我们水乳交融于一处,记录下正在那里的你和我。


展览佳作抢先看


“一带一路”国家影像展


22.jpg

阿曼南部服饰  Hamed Mohammed AlGheilani(阿曼)摄 


23.jpg

百舸争游 曾汉超(澳大利亚) 摄 


24.jpg

 穿红衣服的女孩  Nashit Noore (巴基斯坦)摄


25.jpg

和谐 Christian Hoeh (德国)摄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摄影展


26.jpg

敦煌党河流域西千佛洞  吴健 摄


27.jpg

古长城在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甘肃张掖与国道交汇  景卫东 摄


28.jpg

永泰龟城 王杰 摄


29.jpg

敦煌雅丹 王金 摄




有关“一带一路之丝路筑梦”摄影季的更多内容

持续关注 敬请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取得授权

30.png

转自:中国摄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