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博物馆主题文创展在重庆、杭州、成都、苏州等地掀热潮

2020-11-03 12:33:59

微信图片_20201103123249.jpg


10月1日至11月1日,敦煌博物馆携手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杭州银泰in77、成都金楠天街、苏州万象汇,为群众呈现了盛大的文化艺术展——敦煌博物馆“潮起东方”“极时行乐”主题文创展。

据了解,敦煌博物馆“潮起东方”“极时行乐”主题文创展,展出了敦煌博物馆丝路手信8个系列61类年轻、时尚的文创产品,现藏于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吉美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部分精美壁画复刻品同期亮相。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展览现场,美轮美奂的“九层楼”场景吸引了群众打卡拍照。场景内的花鼓、墙体和地面纹饰图样分别来自敦煌博物馆“极乐”系列、“九色鹿”系列、“再创敦煌”系列的纹饰图样元素,丰富的敦煌元素和独特的色彩碰撞,与精美的壁画相得益彰,共同展现敦煌文化艺术之美。

微信图片_20201103123258.jpg


同时,重庆来福士、杭州银泰in77、成都金楠天街、苏州万象汇与敦煌博物馆携手,为当地市民带去了敦煌原生洞窟复刻壁画和飞天舞蹈,用文化体验的方式,让市民充分感受敦煌文化的魅力,以吸引更多人亲临敦煌。   (本报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张 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