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盾新作《飞天》再聚音乐剧铁三角

2021-11-06 16:07:32

由“中国音乐剧教父”李盾倾力打造的史诗音乐剧《飞天》主题音乐会即将于9月5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上演。刘岩、徐瑶、朱芾、乐巍、胡矿、牟溢等国内顶尖音乐剧演员现场助阵,特邀嘉宾阿云嘎倾情演唱同名推广曲,现场乐队结合60人合唱团的顶级配置,将带来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国风盛宴,带领观众一触神秘古老的敦煌文化。

31.jpg

十年前,原创音乐剧《蝶》诞生,成就了中国音乐剧界的“铁三角”: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著名音乐家三宝以及著名编剧关山。十年后,三人因为《飞天》再度重聚。

2018年,李盾带领主创团队前往莫高窟采风,洞窟之中的绚烂瑰宝与大漠之上的文明交融令他们兴奋不已。李盾暗下决心,一定要“用音乐剧的形式,把中国的故事讲到世界去”。如何用音乐剧的形式来谱写这充满悲悯大爱的千年文明史诗,成为了“铁三角”心照不宣的共同命题。

32.jpg《飞天》讲述了“守护人”以单薄之躯一己之力捍卫莫高窟壁画、“赶路人”不远万里冒着战乱疫病奔赴敦煌的动人故事,通过浪漫诗意的艺术表达将莫高窟绚烂恢弘的壁画一一呈现于舞台之上。作品既是在“一带一路”视野下对敦煌文化的深挖与发扬,亦是向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的“敦煌人”致敬。其中,多人合唱的《飞天》唱段,运用了大量轻柔婉转的吟唱和声,配器上也多了一些异域风情,旋律中的画面感极强,仿佛让人身在千年丝路,眼前黄沙漫卷,色彩斑驳的敦煌莫高窟。音乐剧人现场用歌声把观众们带回到敦煌辉煌时刻,又用歌声将人们的思绪穿越千年的敦煌。

33.jpg

据悉,明年,《飞天》将在敦煌“安家落户”。主创表示,“《飞天》不仅要为从世界各地奔赴敦煌的观众们,揭开写满悲悯大爱的千年文明史诗,还将通过打造‘飞天文旅综合体’为敦煌文旅注入全新活力。”未来,结合线上付费点播与数字专辑发行,开启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入探索,在满足不同观众需求的同时,为音乐剧市场搭建新场景、注入新气象。

34.jpg该剧由何李活(深圳)音乐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泽筠(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热烈欢迎海内外优秀设计师入驻

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设计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106150832.jpg

敦煌IP授权中心

#敦煌国漫 198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电影《九色鹿》

视频号

35.jpg

欢迎到敦煌投资、旅游、研学!

敦煌IP官方授权机构(附授权资源清单)

敦煌之恋获评年度十佳地域吉祥物IP

敦煌魅力究竟有多大?人民日报力推,腾迅加持能量,只为“云游敦煌”!

我被装点的如此美丽,竟然是因为敦煌!

三个国际友好城市给敦煌发来慰问信 这才是国际友好应该有的样子

【美妆】敦煌国潮IP开启授权季!

最美不过敦煌飞天 对IP授权感兴趣的请进

铸就中华民族博采众长的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11106150837.jpg

丝绸之路品牌研究院敦煌IP授权中心

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设计基地

敦煌莫高窟艺术馆敦煌艺术学会敦煌艺术网

人类敦煌网:www.dunhuang.co

敦煌艺术网:www.dunhuang.org.cn

敦煌莫高窟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敦煌市绚丽丝路文旅会展有限公司

热线:18009371011 微信:mogaoca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