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莫高窟品牌 助推敦煌艺术之都建设

2019-12-14 00:29:43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12日,为期两天的2019敦煌艺术城市建设论坛在敦煌市召开。论坛以“艺术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邀请40余位国内外城市建设领域专家、学者和业界知名人士,共同为保护建设“文化圣殿、人类敦煌”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共同展望敦煌艺术城市建设的美好未来。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在12日下午召开的艺术城市建设专题论坛上,丝绸之路品牌研究院院长、香港敦煌艺术学会执行会长、人类敦煌网•敦煌艺术网总裁贺文龙发表了品牌推动敦煌艺术之都建设的主题演讲。         

  敦煌系世界四大文明交汇地,拥有3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玉门关、悬泉置),为全国县级城市之最!敦煌文化独一无二,敦煌学风靡全球。敦煌绝对属于世界上最优异的文化资源富集区。        

  贺文龙说,敦煌富集的文化资源,既是其展示文化自信,建设艺术城市的基础,也是敦煌建设西部首个世界文化遗产IP和产品设计基地,打造全国首个地方文化(敦煌)品牌授权中心的基础。        

  贺文龙说,敦煌莫高窟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拥有30余件丝绸之路和敦煌印记的注册商标(其中包括18件莫高窟商标和1件悬泉置商标),愿意把这些注册商标全部拿出来,和敦煌的文化单位、艺术机构合作,联名授权,共同开发大型雕塑和文创产品,用敦煌元素装扮城市、装饰生活,以此弘扬敦煌文化,建设艺术之都!

1574763040211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