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2019-12-22 11:37:13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任磊)   12月19日晚,兰州黄河剧院里座无虚席,随着尾声音乐响起,“让我的眼眸化作复苏的湖泊……把我的血液变作不息的江水,唤醒迷途的人。”九色鹿的声音渐远,观众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全体演员在节奏轻快的rap中跳着出场谢幕并下台互动,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当晚迎来首演,20日晚将继续表演,将于2020年进入敦煌驻场演出。

1.jpg
2.jpg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剧照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等领导观看了此次演出。

  这场剧目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自2017年筹备至今受到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的重视和支持,由甘肃演艺集团投资,敦煌艺术团旗下甘肃省杂技团创排表演。九色鹿源于敦煌莫高窟257窟壁画故事,几十年间多次被改编为动画、电影、舞剧。这台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讲述了一个惩恶扬善的故事,体现了发扬诚实守信和真善美的主题。此次以“新马戏”的编排形式,探索式地融合了大型偶戏、音乐剧、杂技、歌舞等表演形式,运用了多媒体技术、全息影像、舞台镜面装置等“黑科技”,打造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秘境王国”和金碧辉煌的“宫殿”,塑造了九色鹿、调达、王后、国王等一批生动可爱的舞台角色,尤其是演出互动环节受到了观众的喜欢,为我省文化演艺市场送上了一台富有特色的舞台剧。

3.jpg
4.jpg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剧照

  观众方女士带着孩子来看这场演出,全程不停地鼓掌。“我小时候就看过《九色鹿》的动画片,印象很深。今天看了这场剧比较激动,孩子也很兴奋!因为这部剧打破了我对传统杂技的印象,没想到在兰州也能看到这样有特色的表演,尤其是全息投影技术让人感觉很唯美,孩子觉得很神奇。”她说。

5.jpg
6.jpg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剧照

  “为了做好这部剧的创排工作,省文旅厅给了我们人力物力资金上的大力支持,省演艺集团也是做了很大投入,给我们购买了高科技的全息投影仪,以全息立体投影的形式表现一些场景,达到了更好的观赏效果。剧团还专门从北京请来了团队,从舞美、服装、音乐等方面做了很大提升,希望能给我们的观众送上一台好看的杂技剧。”敦煌艺术团党总支书记、团长吴雪林说到。(敦煌艺术团供图)

7.jpg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主创团队与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