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做客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

2021-12-22 11:00:19

11.jpg

  12月17日,为共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参加的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应邀出席论坛,并宣传推介敦煌国际艺术研修工作建设项目。

12.jpg13.jpg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围绕“聚焦高质量、可持续,推动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主题,石琳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西南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彭龙、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宮箭、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陈传伟等展开研讨交流。

14.jpg

  石琳说,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首站来到敦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敦煌文化是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要把莫高窟保护好,把敦煌文化传承好,努力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敦煌市牢记嘱托,秉持国之大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努力推动敦煌文化研究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我们正在谋划建设敦煌国际艺术研修中心,就是采用“3+X”的建设模式,即本科教育、研究生院、研修基地+X(国内外艺术院校),建立国际化开放式研修平台。同时,将敦煌国际艺术研修中心作为国内外艺术院校的研修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大学生在敦煌了解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15.jpg

  石琳在论坛上向全国高校发出诚挚邀请,呼吁各大高校和敦煌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敦煌学的研究、传播、弘扬,为服务‘一带一路’作出更多贡献!

16.jpg

  当天,石琳还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