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首演成功!

2019-10-04 20:23:39

1.jpg

      10月3日上午,一部艺术“活化”呈现敦煌古乐谱、再现敦煌千年文化的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在兰州黄河之畔成功举办首演仪式。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成为甘肃省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典范之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以及省演艺集团领导班子、海南华侨城和广州市明道公司代表出席首演仪式。省市有关单位、部分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首演活动。  

2.bmp

3.jpg

      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是由中宣部支持,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监制出品,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编创的大型游走式沉浸式旅游演艺项目。首演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省演艺集团承办。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敦煌文化,保护国粹艺术,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和甘肃故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让世界重新认识敦煌古乐文化的魅力与价值,甘肃演艺集团从今年年初组建专业团队,借助现代技术对壁画、古籍进行文化解读以及系统性的梳理,以现代科技手段结合专业演员演出的方式,让演奏着敦煌古乐的飞天神女从千年壁画中走出,让敦煌古乐跨越千年重获新“声”。

4.jpg

     《乐动敦煌》通过音乐、影像、灯光、机械、装置、舞美道具等多种科技手段结合真人演艺,再现敦煌千年古乐与舞蹈、诗歌、壁画于一体的敦煌艺术,通过活化敦煌古乐器、古乐谱的研发成果,将敦煌古乐文化淋漓尽致地呈现于观众面前。在演出方式上,《乐动敦煌》打破传统,采用移动式剧场的方式演出。《乐动敦煌》剧场也是国内首个沉浸式移动剧场,总面积达2600m²。整场演出共分为三个表演区域,演出过程中观众随着剧情发展,在不同的区域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聆听袅袅的敦煌古乐,欣赏婀娜的敦煌舞蹈,领略了传承千年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首演仪式后,所有与会领导和嘉宾普遍认为,这是一台高水平、高质量的旅游精品演艺项目,是对我省静态类文物资源活化展示的代表作,对于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放大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效应,促进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具有积极意义。


6.jpg

      据悉,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演出将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国庆节假期期间每天演出5场,演出时间分别是11:00、14:00、15:30、17:00、20:00;国庆节以后每天演出1场,时间为20:00,也可根据旅游团队及观众需求增加演出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