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阿克塞县祁连山区首次拍摄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2020-03-03 21:04:30

罕见!阿克塞县祁连山区首次拍摄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3.png

阿克塞县境内祁连山区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四只雪豹同框罕见画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何永旺 李志龙)2月28日,阿克塞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生态工作站工作人员在阿克塞县境内海拔3000多米的祁连山区,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巡查过程中,对2019年年底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架设的部分红外线相机进行了回收,在回收的一台红外相机中发现四只雪豹同框的珍贵画面,这是在这一地区首次拍摄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视频共四段,可以清晰地看出,是一只母雪豹带着三只幼崽在夜间活动。

4.png
5.png
6.png

  “此次回收采集的画面中不仅有雪豹、还有猞猁、狼、盘羊等珍贵野生动物,雪豹的分布也比较多,这说明野生动物栖息地范围在逐年扩大。”阿克塞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生态工作站林业工程师李志龙说道。

  近年来,阿克塞县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通过开展禁牧休牧、草原奖补、严格落实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境内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