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星月同天,京东携手HUAWEI P30系列定格幻夜敦煌

2019-05-18 19:10:22

5月14日晚,京东与华为携手敦煌博物馆,在北京751•DPark火车头广场举办了“夜游敦煌”主题活动,以全新的现代艺术创作方式再次展现了著名的敦煌飞天壁画。穿越千年的文明吸引了大量媒体及文化艺术爱好者前来驻足观赏,与此同时,在HUAWEI P30系列的镜头下,美妙绝伦的幻夜飞天作品惊艳全网,既展现了HUAWEI P30系列的惊艳夜拍实力,也标志了5月16日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的盛大开启。

5月14日晚,北京751•DPark火车头广场的灯光没有照常亮起,但更特别的光芒出现在了夜色之中。一幅由荧光涂料绘制的敦煌飞天壁画在黑夜里萤萤展现。各方媒体、Vlogger、摄影师和文化艺术爱好者前来见这一创作,震撼恢弘的飞天长卷也吸引了大量文化艺术爱好者及社会大众前来观赏。

敦煌飞天壁画历经千余年的历史长河,飞天的艺术形象、姿态风格都在不断地变化。但由于地理因素及出于对这一文明的保护,大多数人并不能亲眼目睹和领略这一极富魅力的艺术瑰宝。于是,京东与华为便携手敦煌博物馆,在保护原壁画的同时,融入了现代元素进行二次创作,全新呈现了这一艺术奇迹,让社会大众感受不同的幻夜敦煌。

当晚,现场设立了HUAWEI P30系列体验区,媒体、用户可上手体验,并为本次活动记录下了许多出色的直出样张。基于HUAWEI P30系列的超感光四摄及强大的夜拍功能,在低照明的现场依旧得到了高感画面,超越人眼所见的效果使得敦煌壁画的创作进一步与科技美学相结合,整套样张与视频引发全网赞叹,“夜游敦煌”成为了刷爆朋友圈的字眼。

品牌合力打造幻夜敦煌 

京东携手华为实现价值共创

敦煌的飞天壁画“搬”到北京来已经不可思议,京东与华为更是别出心裁地用现代年轻人喜爱的方式,采用荧光涂料来再创作飞天壁画。为古老的敦煌文明注入了全新的血液和不同艺术风格的诠释。在流量齐聚的活动背后,其实更是有着华为、京东和敦煌博物馆筹备许久为此付出的努力心血。

早在一个月,京东与华为便联系到了敦煌博物馆方,在数百幅壁画中认真挑选了飞天壁画中最经典的“反弹琵琶”一画,并邀请多方研究,最后决定以荧光方式呈现飞天壁画。此次飞天壁画由敦煌艺术研究专家,《当代敦煌》主编杜永卫老师担任指导,在中央美院老师带领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克服现代颜料与古代画作的融合性挑战,最后才以完美的姿态呈现在众人眼前。如此竭诚的作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山川异域,星月同天”,京东与华为将300多公里之外的飞天壁画,以别样的艺术形式呈现在世人面前,为热爱敦煌艺术的大众带来了一次美妙绝伦的艺术之旅。活动中HUAWEI P30系列利用夜拍功能,不仅完美展现了这难得一见的古代文明,还记录下了现代艺术的再创作过程,为敦煌飞天壁画带来全新魅力。这也是京东携手华为,保护中华优秀文明,实现品牌价值共创的重要之举。